Xtreme Fantasia presents…
The Cat-like Girls 5/貓一般的女孩5
Entangled Hairball/解不開的毛球
7 – 結局:不相稱的天秤

  聽完她解釋的我接著說──

  「──好吧,那我會繼續支持妳。」
  「希望你不要想太多,我其實就是這樣而已。」



  「是說,你不會覺得很怪嗎?」你問,「你對她做了這麼多,她卻也沒有把你當成什麼特別的人看待──好像你對她做的事情都被她當成理所當然一樣。」
  「我本來是不打算這麼想的,直到後來發生了一件事情……」



  有一天她突然打電話跟我說她掛急診住院了,我趕去醫院看她……
  「妳怎麼了?」我問。
  「我發燒,而且我的腰和……我不好意思說的地方都很痛,醫生說是尿道感染導致腎臟發炎。」
  「為什麼會這樣?是因為妳平常去外拍的時候都憋尿嗎?」
  「有可能,但是我……我不知道該不該跟你說。」
  「反正現在也沒有其他事情可以聊,妳就說吧。」
  「我晚上睡覺的時候,手會不自主地去碰我的……陰部,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導致感染。」
  「啊?」
  「總之……狀況就是這樣。」
  「呃,好吧,那妳現在肚子餓嗎?要不要吃點東西?」
  「嗯……」她想了想,「我知道這附近有一家不錯的水餃,你可以幫我買嗎?」
  「好,我去買。」
  「還有,可以幫我買果汁嗎?什麼果汁都可以。」
  「好。」

  在出發的路上,我一邊想著:所以是天生抵抗力差,又加上不好的生活習慣導致這麼嚴重的感染嗎?這種事情如果讓她生活圈的人知道,對她的「星路」應該會很不妙吧。
  後來我買好了水餃和現打的葡萄汁,葡萄……對女生應該是蠻有幫助的。
  「那醫生有說妳什麼時候可以出院嗎?」我問。
  「他說我這次蠻嚴重的,至少要等到都不痛了、不會發炎了才能出院。」
  「所以……」我看了一下她的病床,「妳還要這樣吊點滴幾天的意思。」
  「嗯,對,唉,」她嘆了一口氣,「又有幾天不能賺錢了。」
  「不把身體養好的話怎麼賺錢呢?希望妳趕快好起來啊。」
  「謝謝,那你……這幾天可以來陪我嗎?」
  「好啊。」

  當時的我已經畢業了,後來我跑去準備考試,考所謂的學士後中醫,一方面我是因為接受實驗室老師的建議、另一方面我覺得我想要幫助眼前的這個女生,看能不能找到什麼可以舒緩症狀、或甚至得以根治的方法。
  之後的幾天,我就帶書去看、我都在她起床之前就到了、而且醫生說要她多喝水、多尿尿,每一次她需要上廁所的時候我都必須攙扶她去廁所……
 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她都會在固定的時間(下午三、四點左右)趕我走──據她所說是不希望她媽下班到醫院的時候看到我,但是我總有種「不被視為自己人」的感覺。

  在她辦出院的前一天,她用手機回覆一個人的訊息,然後把手機拿給我看。
  「你看,」她說,「我在跟外國人聊天。」
  「喔~他怎麼了?」
  「他祝福我早日康復。」
  「喔?妳怎麼認識他的?」
  「他是我以前的學妹介紹給我的,也是有在做攝影的人。」
  「嗯。」
  「我想要在出院之後跟他見個面,吃個飯、道謝。」
  「道謝?為什麼要?」
  「因為他是外國人啊,對我也算是關心。」
  「那他除了在網路上發訊息給妳以外,這段時間他有做什麼嗎?」
  「沒有,就祝我早日康復囉。」
  「然後這樣妳出院後就想要跟他吃飯道謝?」
  「對呀。」



  「不知道為什麼,」我說,「當時的我聽到這裡,我整個心裡都不是滋味。」
  「呃,我可以理解,」你說,「只是傳傳訊息,就值得她心心念念在出院後要去跟他吃飯道謝,那你那陣子陪她住院、幫她跑腿、扶她上廁所,這些算什麼?」
  「我也想知道,所以我很平淡地問她這些問題,沒想到她的回答是……」
  「是什麼?」
  「因為他是外國人。」
  「……」你沉默了一下,「連這種事都要崇洋媚外?講幾個字比得上真正的陪伴?」
  「我完全不知道她在想什麼……」



  ……於是直到我陪她辦完出院、而我連一句感謝都沒有得到之後,我就漸漸遠離她了,只在她主動跟我說話的時候才回應她。
  「你還好嗎?」她問,「最近你好像很少話。」
  「我要準備考試呀。」
  「那也是很辛苦的,我當時在拚研究所的時候也是一樣。」
  「這個考試應該是比妳考研究所還要難很多喔……」
  「那加油喔,你知道我都會陪你的。」
  「不,妳不會。」
  「你是什麼意思?」
  「我就這麼說吧:在妳還在住院時跟我說:妳打算去跟只發訊息給妳的外國人吃飯的時候,我對妳的心已經涼了一半;而在妳連一句謝謝都沒跟我說之後,我本來對妳的心意就全涼了。」
  「我後來沒有跟那個外國人吃飯啊。」
  「而我也沒有,連妳的一句感謝我都沒有得到;我就問妳一個問題吧:我是欠妳嗎?」
  「為什麼你又要這麼說?我沒有說的事情就都不是真的,說過的事情也沒有發生啊。」
  「還是妳懶到連句謝謝都不想講?還是妳根本都沒有想過要謝謝我?」
  「我要謝謝你什麼?」
  「妳住院的時候,我在妳媽上班的時候陪妳、扶妳去上廁所,這些都不值得一句謝謝?」
  「就算沒有你扶,我也是可以自己去上廁所的。」
  「好,看來再對妳說什麼都是沒有用的,我最後只貼給妳一首歌來表達我的心情,如果妳覺得妳根本都沒做錯什麼的話,那我不會想再跟妳說任何一句話了……」



  「等我一下,」我說,「我找一下手機裡的歌。」

【文末選曲】
Muse - Shrinking Universe

Cast your ideals onto me/妳對我寄予厚望
And I'll show you what you really need/但我會讓妳知道哪些才是妳真需要
Give too much attention/妳密切留意我的行為
And I'll reflect your imperfections/而我會讓妳知道妳身上有多少缺陷

Can't you see it's over/妳看不出來我們之間已經完蛋了嗎
Because you're the god/因為妳現在只侷限在
Of a shrinking universe/妳那縮水的世界裡了

Purposeless survival/我沒意義地生存著
Now there's nothing left to die for/沒有值得犧牲的事物
So don't struggle to recognize/也甭花心思去了解
Now the cruelly heart-felt suicide/今人所謂的心死慘狀

Can't you see it's over/妳看不出來我們之間已經完蛋了嗎
Because you're the god/因為妳現在只侷限在
Of a shrinking universe/妳那縮水的世界裡了

Can't you see it's over/妳看不出來我們之間已到此為止
Because you're the god/畢竟妳現在已侷限在
Of a shrinking universe/那縮水到只夠容納妳自己的世界裡了

  聽完之後……
  「後來你真的都沒再找她了嗎?」你問。
  「就都不主動找她了,她偶爾還是會傳訊息來跟我說『你知道嗎,少了你之後我覺得很空虛』之類的話。」
  「那你回她什麼?」
  「其實自從看清她其實都是這樣的時候,我就覺得總是應該給她一點直接的回應,不要再這樣糾纏了,就像一個不相稱的天秤一樣,永遠都傾斜一邊;所以我回她『這是妳自己的選擇』。」
  「後來呢?到現在還有聯絡嗎?」
  「後來幾天之後,她把我封鎖了、而我覺得解脫了──終於擺脫了她。」
  「當時你一定也很難過吧。」
  「說不難過是騙人的,不過比起繼續被她騙,就覺得還好;原來啊……」
  「嗯?」
  「原來她打從一開始……就不是一個懂得『人情債』的人;虧我當時還想要以治療她為目標去準備考試,直到這段關係結束之後,我對那考試也放棄一半了……」

【續】
  -後記(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con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