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 贈
筆友

篇名:《凜凍采皇》
接續自:《姓名詩(105)》《應聯(7)》


律:
極凍凜冰封顫心,隱懷芒采鎖穹林,
品鑲熾魂化永霜,媛舞淑性浮玟暈。
弼佐德皇待良辰,乘騎信武提筆刃,
巧奪冠賞留燦容,拈盞瓢酒遺芳文。

文:
「看來他封閉了自己的本心,以他的才華必不可能僅有如此微小的成就。」
就像把自己冰凍一般,在那兒韜光養晦,
但如此隱藏仍包不住那道如雷的光采。

「直到那時,他由衷散發的熱血化解了內心的寒冬。」
開始大放異彩的他持續立功,從他的身上可以感覺到如玉般美麗的自性。

「屬於我的時刻終於來臨,我提筆誌載並履行自身對於文、武的執著。」
「鬥武」絕對不止於舞干弄戈,揮毫秀墨才是適合我提升自己的風格。

「在到達自我顛峰之時,眾人紛紛要我留名。」
但這並非我的目的,只好一笑置之並輕飲手中瓢酒,
真要我留?且用一首詩文淡淡留下回憶吧…

【註】
玟:音「ㄇㄧㄣˊ」,美玉。
(此字亦有「ㄨㄣˊ」的讀音,為避免重複而讀此音。)
下文中,自「性」沒有打錯字…
另外由於該君的名字會讓頷聯首句押到韻,因此做了一點格式上的小修改。

【律隱】
另可注意一下首聯二句的中字,以及以下文中敘述句的顏色判斷敘事者角度。

顥德 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con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