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 贈
昔日的乾妹妹

此篇名為:《淨水泉潁》
接續於:《姓名詩(21)》《應聯(1)》


律:
拂耳東風掀漪澐,蓮動萍隨淨池陳。
瓣亂水泉浮美育,鵝拍湖面擾心潁。
黃鶯出谷傳佳情,烈日隱峰照月景。
花落莫留彩紋去,惟獨明鏡映倩影。

文:
在一個環境清幽的園中,湖旁坐著一位女子…

「我看著園中那清澈閃亮的湖,正享受著難得的一絲清靜。」
不料這時吹起的東風打破了平靜,掀起湖面一波波的漣漪,
但我看著這份意料外的動態美,也默許能被這樣一道波瀾洗滌自己的心。

「一旁樹上的花瓣落到了湖面上,止住了方才的動態感。」
心中的塵囂似乎也跟著停止了動作,讓我又重新觀賞這明亮如鏡的湖面,
一旁成雙的鵝卻又打斷了思緒,在湖面和心上又染起了柔波。

「春景一向是不適合我的,即使早上出谷的黃鶯一直興奮地向我告知東君再次來臨的消息。」
牠們的歌唱反而更讓我心煩,難不成沒見到我是獨自一人嗎?
什麼時候連大自然都不懂我的心,就連太陽和月亮也是;接連映照雙眼的光,在今天看來是多麼刺眼。

「最後,我起身準備離去,落在湖面上的花瓣似乎沾上了幾滴粉淚,但我心意已決。」
從早上坐到晚上的我已不想接受這樣的挽回,也不想接受你們的惋惜,
什麼時候,才會遇見心意相投的伊人,和我分享這份良景春光?
一直以來,我都是自己一人…卻連你們都不懂我的感受…

於是,她便失望地離開,並靜待著…下一次冬天的來臨。
其實,這大自然所呈現的景象,只是為了迎合她美麗的身影,
但如今卻怎麼留也留不住,僅留下無奈的湖面映下她離去的背影…

顥德 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con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