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賀!2022/08/08,《XF姓名詩集》300位詩主人達成!」


本詩 贈
小學老師

瑞光除晦映祥朱,
祥瑞之光除去了黑暗,

朝露育芽延吉廬,
晨間露水所滋育的幼芽也順著這片風水寶地成長,

聞道塞開添華陽,
聽聞他所講述的道理,便得茅塞頓開、迎來暖陽,

納福霾散現領夫。
隨之而至的福氣也會讓人回頭再見到這位領導我們的尊師。

【註】
納福:音「ㄋㄚˋ ㄈㄨˊ」,避邪致祥。

【筆者後記】
筆者小時候便喜歡在筆記本上亂寫一些神怪、甚至負面的故事,
若不是這位老師在看了我的作品之後仍然一笑置之、且放任我的思想翱翔,
直至今日我絕對不會提起筆來撰寫這些姓名詩、還有其他的小說作品,
正謂「一日為師、終身為父」,
且讓我在父親節這天留下這首詩贈與我最尊敬的老師。

顥德 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姓名詩
    全站熱搜

    xcon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