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注意】
  本集因描述些許不良善的內容而含有髒話。此外本文內和街頭混混打交道的方式完全不值得參考。


2007/07/15(日) P.M. 04:17 ~回收廠隔壁的鐵皮屋~

  熊熊的烈火沿著幾台摩托車的邊緣竄燒出來,火光把在場所有人的臉都照得紅潤。
  「欸,桓道,」一男從門外走進、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  「嗯?」我轉過身,「怎麼了,兄弟?」
  「大哥找你,說是有事要跟你商量。」
  「好,我馬上去。」

  我把安全帽套在我的頭上,帽帶也懶得扣就隨手簽了一台兄弟的100cc小摩托出去,反正才不到五分鐘車程,不會有危險啦!


人物介紹:張桓道(男/15)
  本作第一男主角。自幼母親即因病而逝,因父親疏於管教而在幫派勢力滲入校園時誤入歧途。


  我靠近翊軒大哥的房間……
  「大哥,」我敲了敲門,「是我,阿桓。」
  「進來吧,阿桓。」
  我緩緩走到他的桌前,「有什麼事要商量的?」
  「不用這麼扭捏。雖然是講正經事,但如果你像個娘們一樣,什麼事都不好說,坐!」
  我拉了一張椅子道我剛剛站的位子然後坐下。
  「我就直接問吧,」他說,「你也知道你今年要升國三了,是該好好想想你要幹嘛。一直走在街頭上打混,以後你不一定有飯吃--我說在你進監獄之前--所以表面上你至少還是得要有一份工作好好謀生。」
  「呃……所以?」我發出疑問,「大哥,可以直接講重點嗎?」
  「我要你接下來這一年好好讀書。」
  「幹,真的假的!?呃,對不起,大哥,我一時激動了些。」
  「我知道你這輩子到現在可能都還沒有好好讀過書,而且我也是。但是因為我沒讀書,所以我就只能在這裡管你們幾十個小毛頭而已。」
  「我覺得像大哥你這樣蠻好的啊。」
  「好個屁!你懂三小?」他拍了一下桌子,「真正屌的人是我們現在都看不到,實際上都在幕後動腦筋、每天都還可以花天酒地、穿名牌西裝的人,好嗎?啊我們就只能在這裡混ㄋㄟ!還要怕被警察抓咧。」
  「呃……如果真的像你這樣講的話,那我也很羨慕那些……『大大哥』。」
  「想當大大哥,就要有『腦』啦!所以你這一年要好好讀書。」
  「好吧……」我語帶無奈,「大哥,我還有一個問題。
  「啥?」
  「你這些話有和其他兄弟談過嗎?」
  「有幾個啦,但是都不爭氣、都像你剛剛一樣覺得現在就很好了。幹,你不要像他們一樣,看你能不能多長點腦子。」
  「好吧,既然你寄予厚望,我就加加油,反正再苦就一年而已。」
  「這樣最好,沒事了,你出去吧。」
  我走出去的時候關上了門。


人物介紹:邱翊軒(男/16)
  桓道追隨的大哥。在五、六年前就被自己的叔叔提攜進入險境、而也因叔叔的關係而很早就成為可接掌一方的小角頭。


  沒想到翊軒大哥居然要我去讀書……雖說我是因為他才在這社會上有「頂天立地」的感覺,但是要我做「好人才會做的事」實在是需要好一段適應。

  把車還兄弟之後,在走路回家的路上順手買了章魚燒當晚餐。既然現在答應大哥說要K書,晚上也只好來整理一下以前的課本……

  「喂,」混帳老爸又帶著渾身臭酒氣從外面回來,看來又是想要數落我一番,「阿桓,你居然會翻書啊?」
  「不要叫我阿桓,」我連看他一臉都煩。
  「你那些外面的……嗝!『朋友』們不是都這樣叫你嗎?」
  「閉嘴啦,幹!你不是他們,你他媽叫屁喔!?」
  「哼……」他自知自討沒趣地走了,這混蛋老爸講話就只會語帶諷刺,喝醉的時候更是語無倫次,媽的。
  「滋滋……」手機震動起來。
  「喂?」我接起。
  「阿桓,明天早上六點會有人到你家樓下接你,你上車之後再跟你說。」
  「好--嗶!」還沒把好字講完,對方就掛電話了,大概又有兄弟在外面和人衝突、然後要其他人去罩他了吧。

  隔天早上,一台灰色的轎車停在樓下,我上前接應。
  「張桓道,對吧?」坐在副駕駛座的人把車窗按下時問道。
  「嗯,我是--欸幹!」
  突然後座走出的兩個壯碩的人把我頭用麻袋套住、而且把我手腳都抓起來、把我搬進車子裡。

  我一直掙扎,但想也知道沒用,於是我像一條死魚一樣動也不動來保存體力,直到有人叫我名字。
  「桓道,到那邊以後,把對我們有利的東西帶回來……」

  大概十五分鐘之後,我被帶下了車、頭還是套著。
  「就是這個小王八蛋?」對方一個女聲說道。
  「嗯,大姊,」剛剛的副駕駛說,「我們幫妳帶來了,妳現在可以撤告了吧?」
  我的下巴好像被那位「大姊」抓住,她用力時讓我很不好受。
  「回去之後,我再看看怎麼弄你,不過……」她放開了手,「你們最好不要給我搞什麼花樣。」

  好像有兩個人把我的雙手架住、推我向前走。不知怎地我一點也不恐懼,反正一切一定都在兄弟們的掌控之中,翊軒哥一定會來救我……

  突然後腦受到一陣重擊,我暈了過去。


Xtreme Fantasia presents
邂逅:水藍序幕/Meet by Chance: Aquablue Prologue
【桓道線01】一年以前/A Year Before


  「把他弄醒。」
  「噗哈!」
  一盆水直接從我頭上倒下來。

  我張開雙眼、發現自己被綁在椅子上,左右還站著兩個壯丁,身後的手不知道被黏了什麼東西、有點刺刺的,耳邊還一直聽到嗶嗶聲,好像是從前面桌子上的機器傳來的。
  「妳是誰!」我看著眼前坐著的女人。
  她做了一個手勢,站右邊那個傢伙就賞了我一巴掌,然後桌上傳來的嗶嗶聲變快了一些、彷彿跟我的心跳同步。
  「沒大沒小,被綁著還這麼『暢秋(台語:囂張),要問也是我先問吧?」
  我悶不吭聲,她繼續說道:「我只問你幾個問題:前天晚上你在哪?」
  「前天晚上?我在家裡,和我爸吵架--我每天晚上都跟我爸吵架。」
  這次換站左邊的傢伙給我一巴掌,「大姊只問你前天晚上!」

  我悶不吭聲,看那女的眼神好像盯著桌上一台小機器,嗶嗶聲應該就是從那台傳出來的。
  「好,我看你年紀也沒很大,那我再問你:你有沒有對女生做過沒禮貌的事?」
  「嗯……」我想了一下,「撕掉她的考卷算嗎?」
  「……就這樣?」她的表情有點錯愕。
  「頂多就這樣,媽的我又不喜歡女生,是能做什麼事情?」
  「看來年紀的確還蠻輕的,但是看起來比我還老是怎樣?」
  「干妳屁事,」我說。
  站右邊那個過來給我一拳,「沒有要你說話的時候,最好閉上那張臭嘴。」

  她又做了一個手勢、問道:「好,最後一個問題:你有沒有看過這個女的?」
  站左邊的傢伙抽出一張照片,我瞅了一眼。
  「不認識,」我說,然後我的左臉又莫名其妙地吃了一拳。
  那個女人緊盯著那台小機器,嗶嗶聲還是一直傳出來。
  「嗯……看來那群王八蛋耍我,」她走到我面前,「抱歉,小弟,要讓你待在這裡一陣子了。你叫什麼名字?」
  「張、張桓道……」我左右臉都好痛。
  「帶你的人叫什麼名字?」
  「呃……」在外絕不能出賣兄弟,「不告訴妳。」
  右邊的人又賞我一拳,這次讓我有一股牙齒鬆脫的感覺。
  「嗯,我可以理解你對我們的不信任,」女人說,「這樣吧,我叫李宣儀。你們那裡有個傢伙把我一個姊妹『吃完就甩』了,我本來想告那個王八蛋,你們有人就說可以把他帶來找我,結果你就在這了。」
  「大姊,」左邊的人說,「這樣告訴這個小鬼,好嗎?」
  「我只是想讓他知道他被自己人出賣而已,」宣儀拍拍我的肩膀,「再忍忍吧,小弟,等我抓到那個王八蛋再讓你走。」


人物介紹:李宣儀(女/18)
  和桓道等人敵對勢力的大姊頭。同樣「管轄」附近社區一帶。


  她轉身離開了這個房間,左右兩個傢伙也跟著出去。
  「(幹,)」我心想,「(啊現在咧?什麼是「對我們有利的東西」?)」
  嗯⋯⋯現在也只能被綁在這。那個叫宣儀的女人⋯⋯比男人更有男子氣概啊,要不是她說話的聲音、還有旁邊的人叫她大姐,我還真不認為她是女的。

  在這個空間裡面,什麼事也不能做,想想當時是怎麼跳進黑道的?從小我就認為是爸殺了媽,再加上他時不時叫著「人走了怎麼還留一個孽種下來?」就讓我覺得很不爽。幾年前有一次我和他吵架,我直接奪門而出,剛好碰到翊軒大哥和他幾個小弟在我家樓下「偷」抽菸(因未達法定年齡)。

  他們看到我和爸吵架、對質之後就決定出手。
  「欸,老頭!」翊軒走向前,「我是不知道你為什麼這麼生氣要打小孩啦,但是你們很吵、影響到我們談事情了ㄋㄟ。」
  「你們就是社區公告提到的不良少年嗎!?」我爸問。
  「我們哪有什麼不良?只是一群人聚在一起聊天而已啊。而且你看我們的樣子,有像『少年』嗎?」
  「那我管教我自己的小孩干你們什麼事?」
  「這就不對啦,死老頭!這麼大聲吵到鄰居,不好吧?」
  「好,我這就回去,」爸指著我,「你有種就不要回來。」
  「不回去就不回去!你他媽當我稀罕喔?」

  等混蛋老爸回去之後,翊軒搭上我的肩膀說道:
  「你為什麼和你爸吵架?」
  「我就不爽啊,怎樣?」
  他旁邊幾個小弟作勢要打我,翊軒示意他們冷靜。
  「喔,小弟,膽量不錯啊,面對我們一群人還這麼大聲。我看你現在也沒有要回去的意思,不如到我那裡聊聊。」
  「好,」我一口答應。

  坐上翊軒大哥的機車後座,我到了他的「辦公室」——其實是個廢棄鐵皮屋。

  翊軒自我介紹之後,問了我關於父子關係、學費等等的事,我不疑有它便也據實以告。
  「好!我看我就多收你一個小弟吧!這陣子我們會教你一些⋯⋯『生活技能』,要是你後來通過考驗的話,以後你就不用靠你爸了。」
  「我一定會過給你看。」

  所謂的「生活技能」不外乎是去練習一些燒殺擄掠的事,像是勒索年紀比自己小的學弟學妹、砸毀路邊的車,甚至是無照騎車之類的。感覺我天生就是幹這些事的料,翊軒的考驗我輕易就通過了,隨著我「出任務」的次數越來越頻繁,我陸陸續續也從兄弟那裡拿到一些「資助」。

  原來這就是幫派、是個比家裡更有人情味的地方。兄弟間沒有猜忌、只有義氣,去什麼地方也不會只有我一個人、看到什麼好東西也都會想到要和他們分享、也不用每天都要回家和一個老傢伙乾瞪眼。

  只是⋯⋯回到現在,媽的我被綁在椅子上,不知道還能不能看到明天的太陽——雖然我現在也看不到。

  此時,有另一個女生走進這個空間。
  「你就是張桓道?」
  「對,」本來想問她是誰,憶起剛才的事就還是算了。
  「好,」她走到我身後解開繩子,「你可以自由活動了。」
  「啊?呃⋯⋯謝謝。」我去看了一眼桌上那台嗶嗶叫的機器,看起來像是偵測心跳的東西,沒想到這群人居然有這麼先進的物品。
  「我們最近會拿你再去和你們的人談條件,」那個女生說,「你最好在這裡的期間都不要亂搞什麼勾當。」
  我點點頭之後走了出去。

  腦內分析一下剛才聽到的事情,如果宣儀想要告人的話,「對我們有利的東西」應該是法律傳票之類的吧?我也不是很清楚,但八點檔都是這麼演的。可是那種東西要怎麼無聲無息地帶回去呢?
  「桓道!」坐在大廳的宣儀向我揮手,「來吃飯吧。」
  她遞給我一個餐盒,裡面是滷肉飯和一顆滷蛋,在這一瞬間我覺得自己被融入了。
  「其實這種事情本來就不應該牽扯不相干的人進來,」宣儀說,「但是你那群兄弟可不這麼認為。」
  我保持沈默,以免又被打臉。

  仔細想想,若宣儀的敘述為真,那的確是我兄弟的不對,但是我站在她這邊的話,我不就等於是背叛兄弟了嗎?這還真是為難。
  「砰!砰!砰!」外面傳來一陣陣爆炸聲,聽起來像是我兄弟自製小炸彈的聲音。
  「什麼聲音?」宣儀問。
  「大姐!」一個小弟跑了進來,「他們來了!」
  「好,」她站起身子、手放在我的肩上,「你先吃飯,等等我們可能會叫你出去。」
  見他們一行人走了出去,我扒兩口飯之後就走到窗邊「觀戰」。

  「大姐頭!」是翊軒大哥,「妳一定知道我來這裡幹嘛。」
  「是為了那個小弟嗎?」宣儀說,「我看你們也不是很在乎他的死活嘛,隨便抓來就想交差。」
  「看來妳已經知道阿桓不是妳要的人了。」
  「開什麼玩笑,你沒想到我這裡有測謊機吧?」
  「真的假的!?」翊軒看來有點亂了陣腳,「欸!不管怎樣,我希望妳把阿桓交出來,不然別怪我們對妳不客氣。」
  「喔?想打架是不是?那好啊!來打啊!」宣儀的音量震懾了在場所有人——包括我。

  一群小弟急著要衝上去拼命,但翊軒止住了他們。
  「我只接受單挑,」宣儀說,「一個一個來。」
  「誰管妳這臭女人要單挑還是一起上?反正我能打死妳就好,」其中一個兄弟叫囂著。
  「江湖道義我是很清楚的。雖然一次全上、致人於死地是可以很容易就達成目標,但你們的名聲也會變臭。何況我還是個女人,你們不怕這種事傳回你們那邊嗎?」
  「哼!」
  「這樣吧!你們叫三個出來跟我打,如果我最後還站著,我就再跟你們談下一個條件;如果我倒下來的話,什麼事我都不追究,阿桓也直接還你們,這樣可以吧?」
  「大姐,」宣儀旁邊的小弟湊上去,「這樣好嗎?」
  宣儀沒有說話,只是嘴角上揚著。

  那抹微笑不知道是自信還是自不量力⋯⋯啊!突然想起「把有利的東西帶回來」這句話,我趕緊趁人都在外面的時候,在這屋內四處翻找,看有沒有類似的東西。

  我翻遍了抽屜與櫃子等等,甚至連冰箱都翻了,居然只有找到食物和飲料。
  「(難道這個幫派都沒在用「傢伙」的嗎?)」我心想。

  我又探頭看窗外,只見翊軒和宣儀兩個人都站著,其他兄弟們則打成一團——然後有三個人躺在地上。
  「停手!」宣儀大喝一聲,又再次震懾了在場所有人——包括我。

  見大家終於放下敵意之後,宣儀開口說道:
  「如何?該我開條件了?」
  「沒想到妳這女人還真他媽不像女人啊⋯⋯」翊軒說,「妳想開什麼條件?」
  「明天早上七點在河堤那邊,把那個欺負我姊妹的王八給我帶來。我會帶她和桓道去認人,你們最好不要再耍花招。」
  「好,我接受,」翊軒舉手示意,「大家可以先撤了!」
  其他兄弟看來打得還不夠過癮,「走啦!看三小?」結果也是跟著翊軒走了。

  當天晚上,我見宣儀一個人坐在沙發上,便走向前。
  「是桓道啊,」她注意到我,「啥事?」
  「今天妳提出單挑,居然這麼輕鬆就贏了,為什麼妳這麼強?」
  「你看到啦?那是因為我爸是警察,從小他就教我很多防身、反擊技。」
  「原來如此,難怪還有測謊機⋯⋯」
  「嗯!是從派出所拿來的報廢機器,想說修一修還可以用。」
  「不過,既然妳爸是警察,他怎麼能忍受妳打架和做壞事?」
  「我哪有做壞事?你想,把你綁來這裡的人是你那群兄弟,又不是我。」
  「這麼說好像也是⋯⋯那妳其他的兄弟姐妹——」
  「很多都是我那些喜歡打架的同學來助陣的啦。」
  「這樣子啊⋯⋯我想一下。」
  「你在想什麼?」她問。
  「我想說既然你們和我們都愛打架,不如我們合作?」
  「怎麼合作?」
  「妳也說了妳爸是警察,而這裡一直都很亂,黑道還潛進校園。妳爸他們一定是抓不勝抓,不如用我們這些本來就在『檯面下』的人來幫你們。」
  「可是,要是我爸聽到你們都是流氓——」
  「就像在學校一樣起個稱號就好了嘛!我們就是呃⋯⋯『正義小尖兵』之類的。」
  「喔?」宣儀似乎有點心動,「好,如果你那邊的兄弟明天都乖乖配合我的話,我是可以去說說看。」
  我微微笑,因為似乎談成了一樁「生意」。

  隔天早上,我和宣儀搭上一台白色轎車前往河堤,我隔壁坐了一個女孩,看起來一副苦瓜臉。
  「呃⋯⋯」我想要問候她,「妳還好嗎?」
  「⋯⋯」她沒說話。
  「阿桓,」宣儀說,「她現在對男人有點反感,先不要激怒她。」
  「好吧。」

  我們到了河堤,翊軒等人已經在那邊了,有個傢伙還被架住。
  「先不要下車,」宣儀說,「小甄,妳看看是不是那個人?」
  綽號小甄的女生朝窗外看,默默地點頭並馬上把視線撇開,感覺那個兄弟對她的傷害似乎真的挺大的。
  「走吧,我們下車,」宣儀向我示意。

  「阿桓!」翊軒看到我還活著好像很高興。
  「把那王八交過來,桓道就可以回去了,」宣儀說。
  「叫你走啊,臭卒仔,」翊軒踹了那個被架著的傢伙一腳,「就算只想對女人玩玩,也要他媽負責啊!不是只有對兄弟才有義氣,懂嗎?」
  「我明明就沒做什麼!」他大吼,然後就被宣儀的人帶走了,而我也被推到翊軒旁邊。
  「這下子我們沒欠了吧,大姐?」翊軒問。
  「嗯,」宣儀點頭,「你就是帶頭的吧?」
  「對,怎樣?」
  「我還有事要跟你談。」
  我手搭在翊軒肩上、向他眼神示意。
  「說說看。」
  「其實我並不是和你一樣組織幫派的人,我爸是警察。」
  「幹!所以我們被設計了!?」翊軒大喊,「大家先閃——」
  「冷靜,」我說。
  「我沒有要耍你們的意思,看你們也算是守信用,我希望能和你們合作⋯⋯」

  在雙方的討論與決議之後,大致上我們算是要「以暴制暴」吧,該維持我們住家區域的表面和平。而我們在過程中的一些難免的破壞,警察們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私下我們才會再談修繕的部份。

  宣儀和翊軒互相握手言和了,這件事情應該就在此告一段落了,然後雙方人馬也就各自回去了。
  「阿桓,這次你幹得好啊,看來我們也算是要黑白通吃了,」翊軒說。
  「你該慶幸我在被其他兄弟『賣』去宣儀大姐那邊的時候沒有想著報復。」
  「因為我知道你不會出賣我們啊,所以當上面的人跟我說要抓人去頂罪的時候,你的名字就被拱出去了。」
  「幹,所以本來就是要我去死就對了?」
  「幹嘛講這麼難聽?我們是在測試你ㄋㄟ!」
  「測你媽啦。」
  「別生氣嘛,至少你真的有腦子,叫你去讀書果然沒挑錯人。再來這一年你就多讀點書吧,考一個好高中來擴大我們的勢力。」
  「可是宣儀不是要我們常去幫她們?」
  「這個幫派又不是只有你跟我,我會叫其他人去幫那個女的。你專心念書吧!我也會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幫你。
  「嗯,好吧。」

  一年後的夏天,我和其他兩三個人被「栽培」去考試,最後我們以最低分那個人為標準填志願,至少還是進了繁華市區的高中。

  而我為了逃離我爸,也決定在高中附近找間房先租來住,平時上完課還可以打打工來應付房租,畢竟就算兄弟們有心栽培,我還是會想要自力更生。
  「阿桓哥,看來我們要『從新開始』了。」
  「兄弟,你說得沒錯,來看看我們能否在這市區有什麼『作為』吧!」

顥德 筆/Written by Xconzona Deckons, Xtreme Fantasia

【作者後記】
  青少年誤入歧途其實並非是一件不尋常的事,只是在越發達、進步的都市裡面會比較少見到像這樣子的情形。劇情目前的走向是以學園生活為主,未來有機會的話會再多描寫一點「兄弟情義」的東西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con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