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 贈
兄弟

篇名:《墨途明曦》
接續自:《姓名詩(8)》


律:
舉毫弄墨托太陰,冰鏡澄瑩照穹林,
昆硯皂染潁池澈,密綃浮懸清景宏,
舞潑山水迴道橫,提灑樹藤淨幽明,
勾勒雲翳掩碧靄,笑談忘身盲尋空。

文:
「提筆以心中意境托出明月,照著藏有答案的深林。」
我尋尋覓覓,何時才能找到那份解答?
目前不解,但我只願繼續走下…

「對妳的思念化為硯墨,沾染了我整灘心池。」
懸在壁上的,究竟是我的山水畫?還是妳的身影?
朦朧中,我已分不清。

「走在字畫的山林間,通往解答的路是那麼遙遠。」
但我不會放棄,必定能夠翻越每層樹木、枯藤,
是心中對妳的信念一直指引著我。

「又填了幾朵陰雲擋住了山中霧氣,笑說忘記自己身在何方。」
是在生活的迷宮中找尋著妳?還是我也被困在這幅畫中?
這些都已經不重要,重要的是…
我知道妳散發出的光芒一定會照亮前方的路、把我引導直到妳的心中…

顥德 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con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