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 贈
乾妹妹

篇名:《孟竹舃絜》
接續自:《姓名詩(4)》


律:
孟春煦昀暖逵廊,筠葉鮮彩翠摟黃,
耀光過隙朗明㴒,絜水留湖投景芳,
和風輕掃毅竹行,定骨挺脫活葉壯,
樂居清幽若粉蓮,緣盼客來把閑享。

文:
在悠靜的山間,有如此一道渾然天成的長廊…

「春氣既至,和煦的陽光照進此處;竹葉鮮明的綠色令人看不出任何一絲蒼涼。」
身為在此山間的居客,我不得不讚嘆此刻的風光,
自己就彷彿和山巒一同呼吸般融入在風景之中。

「清淨的光透過葉與葉之間的縫隙,照耀滾滾流進湖的河上,緩緩閃爍著。」
我看著湖所反射出一點一點的星點,清淨的光包含著我清靜的心。

「風想趁此時試探我的靜心,但那可是如滿山的竹林一般堅立挺拔。」
縱使湖面隨著和風輕輕擺動,我的心仍無所動搖。

「住在這山巒之中,就像蓮花般自出一格,是那麼地悠靜。」
但我心中依然有所盼望,盼望有人能一同和我分享此時此刻的閑。

【註】
㴒:音「ㄧˋ」,本為水名,亦作水流的樣子。
  若看不到此字屬正常現象,安裝2003(不含)以上版本的Office Word方可見得。
  此字為「弈」左邊加三點水部。

顥德 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con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