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 贈
乾妹妹

篇名:《漓璿君芯》
接續自:《姓名詩(17)》


律:
棠喬甘葉墜漓湖,星眸回盼念昔古,
悵詠愁詩寄宇君,平觀映月思寂鋪。
髮際瑤蝶突翩舞,窗櫺苾草盛郁撲,
璿郎歸返點綺芯,無憂枕眠共沏壺。

文:
樓上,一位女子望著窗外的湖…

「一片又一片的棠葉落在湖面上,讓我想起那時『失去』的感覺。」
何時,我也變得這麼在乎?
笑過之後,不是一切都已平靜了嗎?
怎麼再度面臨「失去」又讓我想起…?

「我吟誦了幾首惆悵的詩句,但問了問湖上的月亮,是否有遠方的『他』聽見我的心意、知道我的寂寞?」
若是真有「他」的存在,何時才會出現在我的面前呢?
讓我能夠寄託、分享心情給他,讓他當我的天。

「髮簪上的蝶飾如有靈性般地翩翩飛舞了起來,前往窗外香氣濃郁的地方。」
我也好奇地往窗外種有香草的地方看去,是否正如我所期待的呢?

「映入眼簾的是點亮我心的人,我們在湖旁沏壺暢談,讓我今晚能夠高枕無憂。」
沒想到,我的夢想就此成真。
他就在此,給我依靠、讓我傾訴所有的不悅…
並讓我充滿精神、準備迎接往後的各種挑戰!

【註】
那個「他」可以是男生或是女生唷~就看這首律文的主人怎麼想了(笑)。

顥德 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con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