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 贈
乾妹妹

本篇名為:《雨日雅傑》
接續於:《姓名詩(97)》


律:
可人鶯雀晴氛歌,歡舞時分存幾何?
雪聚山城覆典雅,涵求露水療乾涸。
雨落平陽鋪農舍,媛期返照點彩閣,
撥雲白駒傳文傑,久合莫散永悅樂。

文:
在一棟雕砌美好的閣樓上,窗台邊倚靠著一位女子…

「這是冬末春初的一日,像這種能讓鶯雀高歌的日子,在世間能有多少回呢?」
心中對他的思念已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得盡,
看著窗外群聚啁啾的鳥兒們,什麼時候我也能和牠們一樣能夠與他快樂地相聚呢?

「看著被皚皚白雪覆蓋的山,其典雅並不能化解我內心的寂寞,它的溶水也不能滋潤我那乾涸的心田。」
我仍憑靠在欄上,手撫著心上因愁思而產生的裂痕,
他,會不會在外已經忘記了我?他,會不會帶著甘霖回來見我呢?

「天下起了春雨,為農莊帶來豐沛的潤澤;但我只想見到他身上散發的光彩穿過我深處的陰霾。」
每天的思念,已不能掩飾,看著天上的雲,我已說不出任何話來。
究竟是要繼續等待?還是要放棄?
此刻我意志已定,不再猶豫,我相信他一定會回來見我!
這是我和他之間的信念!

「此刻,我看見烏雲散了開來,是他騎著白馬突破層翳的樣子…我的眼眶止不住淚,他向我緩緩走來…」
他輕輕地抹去我臉上的淚,緊擁著、深吻著我,
我知道,此刻的我們只有一個意念:
We'll never be torn apart, we'll always be together forever N' ever!

顥德 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con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